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合成作战中心成效初显 西昌市公安局连续破获多起侵财案件

2016-10-19 来源:凉山日报

西昌警方在嫌疑人龙某、黄某所租住的房屋内缴获的赃物和作案工具。图片由西昌市公安局提供

  10月15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安局获悉,西昌市刑警大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0月1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龙某、黄某采取用钳子夹断防盗栏入室盗窃的方式进入西昌市春城路的月城公寓一住户实施盗窃,盗走该住房家里6000余元现金;随后,该二人又用同样的手段,对该公寓另一住户实施入户盗窃,盗走该住户家里1000余元现金后潜逃。

  西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四中队侦查队员接到市民报警电话后,迅速布置警力,侦办此案。由于发案时间短,信息齐全,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规律,随后办案民警连续21小时的连续作战,依托合成作战平台,在各警种的配合下,终于在10月13日16时左右,在犯罪嫌疑人住处将2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犯罪嫌疑人很狡猾,我们在外围调查,被他们察觉。”办案民警庄国超表示,“10月12日,我们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住处蹲点,连续坚守21小时后,于13日下午4点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准备回住处收拾东西逃离时,被我们抓获。”

  经初步审讯后,龙某某和黄某某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两人自6月开始作案以来,以自己租住的城中村小区为中心,在步行距离能到达的附近多个小区和附近街道作案,作案手段主要是入室盗窃和砸车玻璃,6月以来,共作案数十余起。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所交代的案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核实,西昌公安民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遇财物被盗或遭遇抢劫,要及时报案,方便公安机关及时掌握线索和核实案件,同时也便于追回丢失的财物。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净一方水土、静一方生活,有效遏制辖区“两抢一盗”高发势头,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西昌市公安局党委认真分析研判西昌社会治安现状,决定由市局刑警大队牵头,在全局抽调15人组成专门负责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专业队伍。自9月30日西昌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以来,也大大提升了西昌公安的破案效率。国庆以来,西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托合成作战中心,放弃了假期休息时间,打击了5个犯罪团伙,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共21名,侦破了一系列特大侵财案件,缴获了一系列赃物,并在持续追缴其他赃物。

  这支队伍的民警们表示,自进入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专业队以来,他们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工作压力以及保护西昌市民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尽管时间紧、压力大,他们仍然对工作感到很有信心,相信在合成作战中心以及全局各警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让全市人民更有安全感。(胡明 钱栩)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