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十余年来这对父子俩 持续关爱着困难群众

2017-01-2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1月20日上午,凉山州民族体育馆大门前,一场由西昌市东城街道土城巷柳树林社区举行,广大群众和文艺工作者参与的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正在热热闹闹地举行。而在活动举行之际,一温暖的场景再次展现,一右脚残疾的老人,以及青年拿着慰问红包,提着大米、清油,走入人群中,将红包和慰问物品送到30余名残疾人手中。

  虽然行动不便,但这位残疾的老人将30份红包和30袋优质大米、30桶桶装清油等慰问品,一一送到残疾人手中。这位老人就是西昌市中山友园餐饮公司董事长李家勋,跟着他送温暖的青年,则是他的儿子、公司总经理李昌海。

  “谢谢李总您们两爷子,时时想到我们这些困难群众,过年过节都没有忘记我们。今天又专门给我们送来了过年钱,还有大米、清油这些过年的东西,太谢谢您们全家了!”患有肢体等多种残疾的老人刘洪富在领到李家勋和李昌海送到手中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后,非常高兴,手激动得抖过不停。

  “目前餐饮企业发展不景气,但我们的发展,一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作为企业,我们要为社会尽一份责任。”李家勋说。

  “传递爱心,是中国的传统,作为儿女的我们,将继承这优良传统,将爱心持续下去。”李昌海表示。

  新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的西昌餐饮业经营均不景气,收入锐减,作为餐饮企业的中山友园也是如此。但该企业没有因收入减少而停止为社会尽责任、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的行动。在2017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已73岁的李家勋,拖着他残疾的右脚,与儿子李昌海一道,拿出两万余元,不但包了红包,还精心选购了30袋优质大米和30桶桶装清油,来到西昌东城街道土城巷柳树林社区,为社区的30户残疾家庭及困难群众家庭送上新年的问候。

  据了解,李家勋作为一个肢体残疾人,自强不息,在做好餐饮企业的同时,在十余年中,一直持续加入到爱心帮扶队伍中,足迹遍及凉山的山山水水,每年都要拿出数万元帮助残疾人及困难群众,为他们致富梦想加一把力。(记者 李春)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