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凉山彝族选美大赛精彩纷呈 场内再现民族风情

2017-07-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精彩的文艺演出 

  718日晚,第十届凉山彝族国际火把节期间,一年一度的四川凉山彝族传统选美大赛决赛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府西昌靓丽上演,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的彝族美女、帅哥穿着多彩绚丽的民族服饰,为观众呈现一道最炫民族风情。  

  参赛的部分选手 

  据了解彝族选美的标准,除了要五官端正、身材高挑之外,还要考察选手的知识面和道德品质等,要智慧与美丽兼备,才能成为彝族人心中的最美。 彝族爱美,彝族式传统选美比赛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活动一开始,姑娘们精致的妆容、美丽的服饰,小伙们集力量与美的展示,无一不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同时,选美活动中穿插的歌舞表演也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呐喊声。 

  

金索玛获得者王加丽 

  

  在众多的游客中,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位来自美国波士顿的游客显得格外开心,经过一番询问过后,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听朋友介绍过凉山州,也通过一些网络信息了解过西昌,这次能来到现场,还能参加如此盛大的节日,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这里的姑娘很美小伙子也很帅,我非常喜欢这里,以后我还会经常来这边玩。 

  部分获奖者 

  据悉,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1俊男靓女进入决赛选手们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铜索玛、铜鹰各三位,银索玛、银鹰各两位,同时现场还评选出了最佳才艺奖、最佳上进奖和最佳口才奖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加丽以9.885分获得金索玛称号阿力比尔以9.850分获得金雄鹰称号 (何小平 向芝容 文/图) 

  

  

  

           

编辑: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