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3月“四川好人榜”发布 30名身边好人上榜

2018-04-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好人善举,撑起精神的家园;德义花开,绽放人性的光芒。4月19日下午3点,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精神文明报社承办,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等协办的“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内江)现场交流活动在内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3月“四川好人榜”

  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办的关心指导下,在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系列重要批示和重要论述为遵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2007年以来,全省各地踊跃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1200余名,11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48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1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在“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4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196人被评为“四川好人”。

  同时,四川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依托四川文明网、“文明四川”微信平台开展“点赞四川好人”活动,45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196人被评为“四川好人”,广泛发现和寻找身边好人,广泛传播和宣传身边好人的精彩故事和高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经四川各市(州)文明办审核推荐、专家初评、网上展播、评委会审定,3月四川有30位身边好人上榜“四川好人榜”,并于4月19日在内江举行的“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内江)现场交流活动上发布。

  在现场的交流活动中,通过短片展播、现场交流、以及诗朗诵、歌曲、观众及网友互动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反映了30位四川好人平凡却又不不同的事迹及高尚精神。现场还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得者、内江市第六中学教师游艳及其丈夫宋建君;全国爱国拥军模范、中国好人、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桂湖街社区居民陈淑群;第六届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见义勇为四川好人”、内江市实验小学教师何曦烈士的妻子刘霞;“诚实守信四川好人”“中国好人”、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伍店村村民张家顺;“敬业奉献四川好人”“中国好人”、内江市消防支队威远县大队凉风路中队特勤分队二班班长、内江市威远县镇西镇专职消防队队长吴俊寰烈士的父亲吴平学等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五个类别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走上舞台,讲述他们自己以及两位烈士暖心故事和凡人义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其中,丈夫早年去世,两个儿子大学毕业后相继参军入伍,却都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将思念与牵挂化作对部队官兵的关心,半个世纪如一日为部队官兵纳鞋垫、送生活物品,谱写了军民鱼水情的动人故事的“爱国拥军老妈妈”陈淑群;在大邑县西岭镇月牙湖游玩时,听见有溺水者呼救,转身将手机扔给妻子后,就一头扎入冰冷湖水,拼尽全力向溺水者游去,最终因体力不支,被水草缠住献出了宝贵生命的内江市实验小学(东区)教师何曦;以及深入火场搜救被困群众,因民房突然坍塌,不行被埋压,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的吴俊寰烈士的故事,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观众都为陈淑群半个世纪如一日爱国拥军的坚持;以“最后的托举”为我们上了生动的“最后一课”,用生命塑造了新时期优秀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的何曦舍身为人的善举;以及为吴俊寰烈士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用生命践行红门战士的铮铮承诺而感动并留下眼泪。活动现场,道德模范和好人代表走上舞台,与现场700余名观众一起,向全社会发出《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共圆中国梦》的倡议。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全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四川省文明办定于还将于今年6月、9月、12月举办3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活动现场,内江还与6月“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承办城市眉山交接“四川好人榜”主题旗帜。(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

  陈淑群老人及刘源上台分享他们的故事接受主持人采访

  活动现场为好人颁奖

  内江与眉山交接旗帜

  网友留言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