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文明创建你我同行——2018年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全面启动

2018-11-19 来源:西昌市文明办

  为广泛发动西昌市民积极参与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11月18日,由西昌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进社区首场演出走进长安水碾河社区。西昌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长安街道办事处、水碾河社区等相关单位人员及水碾河社区居民、周边群众500余人参加活动。

  文艺演出

  “建立和睦的邻里关系应该怎么做?”首场文艺汇演在文明创建、日常礼仪、道德规范等有趣的知识问答中拉开序幕,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宣传文明创建、推广礼仪规范。

  文艺演出

  歌曲《中国我为你歌唱》《谁不说咱家乡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喜爱,传统文化京剧《变脸》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将现场观众带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中。

  演出结束后,水碾河社区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并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手册、毛巾等宣传品发放到每一名群众手中,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问卷调查

  义务会诊

  义务会诊

  在合唱《月城文明歌》的歌声中,西昌市首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汇演进社区活动落下帷幕。演出现场,节目精彩纷呈,用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形式寓教于乐,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医务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会诊、健康指导,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

  知识问答

  随后西昌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还将组织多场文艺汇演走进西昌市各社区(小区),全覆盖宣传文明创建,传播文明风尚,为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活力和动力。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