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投票活动引公众广泛参与

2017-04-21 来源:四川文明网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投票活动页面。

投票活动期间,101名公示候选人的事迹在四川文明网上进行了展播。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投票活动。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露)“小”人物诠释“大”精神,传递正能量。414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主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投票活动正式开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投票活动,在全省掀起向上向善、见贤思齐、崇德尚义、学习道德模范热潮。截至420日,网络投票票数总数达68778900,微信投票数达2283650 

  投票活动期间,101名公示候选人的事迹在四川文明网上进行了展播,候选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平凡、感人事迹受到了公众的赞扬。一直行走在公益助人之路上,发起成立白血病儿童救助基金先后帮助300多位白血病儿童的慈善公开工作者傅艳;真诚对待每位患者,遇到贫困患者,总是慷慨解囊,被人亲切地称为“倒给患者红包的医生”的周晨燕;为了救轻生女子,强忍着腿疾带来的不便,毅然跳进河中,挽救他人生命的环卫工人王正田;34年义务养护13公里乡村公路,把生命和爱全部注入到这条道路,造福世人的“编外”养路工尼玛;悉心照料双目失明瘫痪在床102岁高龄的母亲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的八旬老人崔荫森;不断突破极重度脊柱矫形领域禁区,先后参与3000多例“驼背”手术,用妙手仁心打开折叠人生,被评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的大美医者梁益建……这些来自各行各业,默默坚守和付出的普通人,成为周边人学习的“榜样力量”。 

  大学生罗曼华被多位候选人的事迹打动,她表示:“这种公开的投票活动让整天被各类信息‘轰炸’的我能够静下心来察觉身边原来有这么多无私奉献的平凡好人,从他们身上我汲取到丰厚的精神养分,也对自己即将步入社会充满信心。” 

  “当我看到他们在平均海拔4200米、含氧量不到成都地区一半、最低气温达零下46℃的恶劣条件下倾力帮助藏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梦想的事迹时,我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资阳市安岳县农村信用社的基层工作人员陈明浩在看到候选人石渠信用社的事迹后深深触动,“我跟他们应该算是同龄人,也是在基层工作,但他们的工作条件比我艰苦太多。看到他们的故事让我再一次对自己的职业充满热情与激情。” 

  据悉,本次投票活动将持续至42324:00。根据评选规则,在评选计分中,社会公众网络投票的权重达30%,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各占30%40%,最终将根据综合评分选出50名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 

编辑:周 琴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