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勾勒2018年工作路线图

2018-01-19 来源:四川文明网

四川召开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讲话。

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四川文明网(秦丽 刘旭飞)1月17日,四川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理想信念旗帜始终高扬、统筹意识明显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明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推进,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2018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着力解决精神文明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之中;四是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城乡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创建成果;五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六是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七是以新时代新变化引领创新,不断提升网络文明传播能力和水平;八是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关系,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对全省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强调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争创新作为,要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展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气象,要统筹协调发挥好文明委、文明办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

  全省各市(州)文明办主任及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