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四川举行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2018-07-11 来源:四川文明网

一曲歌伴舞《好人就在身边》演绎出道德先锋、身边榜样的风采,开启活动帷幕。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共同揭晓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四川文明网眉山讯(周洁 罗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7月10日,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眉山市文明承办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眉山)现场交流活动在眉山举行。现场,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向全社会发出了践行核心价值观、讲道德、当好人,当新时代好少年,共圆中国梦的倡议。声声倡议深入人心,句句号召振聋发聩。好人故事、榜样力量如煦煦春风,吹遍巴蜀大地,吹入百姓的心扉。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艳为孝老爱亲类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李君为助人为乐类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近年来,四川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2007年至今,我省有11名全国道德模范、48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473名“中国好人”241名四川省道德模范2286名“四川好人”其中,川航3U8633机组同时被评为六月“中国好人”“四川好人”集体。 

  在此基础上,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四川省于2018年3月启动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至今,上万所学校推出了大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了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组委会颁给“诚信守信”类好人的致敬词。

音乐快板《道德模范赞》,唱响道德赞歌,礼赞身边好人。

  活动现场,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共同揭晓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张峰、省教育厅巡视员刘东、团省委副书记张征等领导嘉宾为获奖好人、好少年颁奖。现场还通过事迹展板、视频短片、文艺节目、访谈等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高尚精神。

活动现场除了道德模范、四川好人,还有一群充满爱的孩子,他们就是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无臂少年”蒋天健、“创能小子”余卓洋接受主持人现场采访。

童声合唱《我和习爷爷种棵树》,唱响的是新时代少年成长的梦想和奋斗的决心。

  2018年第二季度入选的“四川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都是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他们中,感恩父母养育情,悉心照料瘫痪父母11年的好女儿赖玉梅;坚守藏乡38年,只为兑现当初“为藏区培养一流人才”承诺的王晓宇有将关爱抗战老兵看作一种社会责任,建立起“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长年关爱老兵的“黄埔后代”吴链;25年义务救起落水者50余人的杨天奎、童发平有坚守村小47年,教出92名大学生的60岁月光族教师秦可军有身残志坚,用双脚飞翔的“无臂少年”蒋天健……他们用自己或一次次不忘初心的坚守,或一次次奋不顾身的救援,或一次次无怨无悔的付出,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受到了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

  道德模范、四川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共同宣读“践行核心价值观、讲道德、当好人,当新时代好少年,共圆中国梦”的倡议书。

  道德赞歌唱响东坡故里,好人旗帜继续传递。2018年第三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凉山州举行,活动现场进行了主题旗帜交接。

  交流活动现场不时迸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作为当天的颁奖嘉宾之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何艳表示:“平凡的小人物也有大大的正能量。好人很多,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触手可及新时代好少年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崇德向善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后继有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全省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四川省2018年将举办场“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为2018年的第二场,第场活动将于10月在凉山州举办,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主题旗帜交接。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