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西昌九小:诵读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2017-01-19 来源:凉山日报

  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国学经典,近日,西昌市第九小学成功举办了“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2017年庆祝元旦朗诵比赛。

  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国学经典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当天上午8时,九小的孩子们开始诵读经典,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国学书香浸润校园,经典智慧启迪人生;诵读中华不朽经典,传承华夏灿烂文明。孔子教我们以德服人,以礼治国;庄子教我们顺其自然,以柔克刚;荀子教我们勤学善思,持之以恒……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去感受五千年历史文化的脉动,沐浴春风化雨般的艺术美感。

  活动中,该校校长严德忠作新年致辞,他说,带领少年儿童深入学习国学经典,是每一个教学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教给孩子们,让他们传承下去,是社会应有的责任。值此新年到来之际,让美好的《关雎》故事回响在大凉山的土地上,像圣歌一样荡涤着人们的心灵;让整齐的《三字经》语句印刻在孩子们的心里,像先生一样指导他们的言行。国学经典永不过时,中华美德博大精深,它们就像安宁河水一样源远流长,世世代代养育着、滋润着两岸的百姓。今天,让我们跟着孩子一起翻开这一本本薄薄的、却蕴意丰厚的经典之作,重温国学、回忆经典,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图 李玲)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