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西昌市各校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

2016-04-29 来源:西昌文明网

    

   为提高学生的文明礼仪整体素质,近日,西昌市各学校利用综合课、班会等时间举行《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

  12月21日,西昌市第十二小学拉开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序幕,主管安全的高奇志副校长,通过广播系统,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礼仪”教育课,高校长希望十二小的每个同学,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全校同学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高奇志副校长还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在全校范围内掀起“讲文明,讲礼仪”的热潮,做一个既知书又达礼的文明人,祝愿十二小全体同学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十二小同学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以此同时,西昌市二小,西昌市航天学校、西昌市阳光学校等也在同一天利用班会开展了“文明礼仪伴我行”的主题活动。

西昌市十二小的同学们在班会上学习“讲文明 懂礼貌”的知识。

西昌市二小的同学在开“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的班会活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活动不仅在西昌市的所有中小学校举行,还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在课堂上学到了不少文明礼仪知识,让他们从小接受文明礼仪教育,从小培养讲文明 、讲礼貌的好习惯。

西昌市蓝天幼儿园小朋友在认真学习文明礼仪知识。

  通过在全市范围内的学校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了不少文明礼仪知识。许多同学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文明、讲礼貌,做一个文明礼貌的好孩子。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