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扶贫帮困暖民心 助学圆梦送真情

2016-10-21 来源:中国西昌网

  10月18日,驻蘑菇村工作组组长市科协主席高建江、蘑菇村第一书记则光明、驻村农技员市农牧局农技站站长段必康、包村干部莫崇福、安五呷一行赴蘑菇村,协助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举行“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扶贫助学捐资仪式”,为15个贫困家庭学生捐助3万元助学金。

  在扶贫助学捐资仪式上,武警森林支队高阳政委讲到:此次助学金带着人民子弟兵的爱心,对贫困家庭给予帮助,凝结了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全体官兵的深情厚谊。支援地方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是我们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长大后能够更好的回报社会、感恩社会。贫困家庭应该重视教育,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科协高主席代表蘑菇村贫困家庭学生对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部队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对特困生进行爱心捐助。并且强调:受捐助的学生要加倍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高主席、段必康一行视察了集体经济——大棚蔬菜的选址规划情况。高主席和驻村农技员段必康一再强调:要全面实现脱贫,首先要加强自身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既要发展有潜力的中长期产业,也发展立竿见影的短平快产业助推精准扶贫。(西昌市农牧局)

编辑:周明亮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