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西马】奥运冠军助力第三届“西马”

2016-11-07 来源:凉山日报

  马拉松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优秀的参赛选手需要具备极其出色耐力和爆发力。其比赛场地的开放、对参赛者的包容的赛事特点,每年都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马拉松的开放与包容,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欢乐。比如,在马拉松赛场,奥运冠军前来领跑,就深受大众的喜爱。

  “10、9、8、7……”倒计时10秒,开始!11月5日上午8点整,随着裁判一声令下,2016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西昌市火把广场鸣枪开跑。奥运冠军,张山、殷剑、王丽萍,奥运健儿齐聚“西马”赛场助力比赛,为第三届“西马”领跑喝彩。

  奥运冠军张山在接受采访时,用一句“西昌会让我时刻想念你”,简单明了的话说出了自己对西昌的喜爱,他也用这样简单明了的方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西马”的体育魅力。

  “西昌变化很大,这里的环境很好,就像天然的氧吧。”作为西昌本地人,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RS-X级帆船(板)第一名,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一枚金牌的奥运冠军殷剑如是说道。

  除了张山和殷剑,今年“西马”还有另一位奥运冠军到“西马”现场加油助威。她就是2000年中国在悉尼奥运会上得到的唯一一枚田径金牌——女子20公里竞走的王丽萍。作为奥运冠军,王丽萍有着非常丰富的运动经验,此次助力“西马”,她表示:“西昌,空气特别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祝愿西昌越来越好。”(王维华 唐颢)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