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村组干部带头巡逻 保村民睡个安稳觉

2016-12-1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头戴安全帽,腰上别着警棍,手里配上手电筒,该有的装备一一俱全,村组干部化身保安,轮班在村里开展夜间巡逻,让村民们心里增加了踏实感。近日,随着平安西昌工作的开展,由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带队的西昌市安宁镇民运村保安队正式上岗,为村民们睡个安稳觉、过个平安年提供了保障。

  吃过晚饭,7点钟左右,这支队伍就“上岗”了。这一身特别的行头也引起了不少村民的注意,村民们也你一句我一句议论开来。“夜里有人巡逻,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真是件大好事!”村民陈俊安说,每年年底,对于他来说既喜悦也担忧,平日还好,村里出现偷盗的情况很少,一到年底,该收的粮食都收成了,年货也陆陆续续开始置办了。可总会听说这家东西被盗,那家东西被偷的情况,虽然村民们都很小心谨慎,年猪肉被盗,电瓶车被偷这样的情况还是避免不了。

  “有了这支巡逻队,小偷应该就没那么猖獗了!”村民赵映春接着说,去年,他家就遭小偷光顾了一回,家里的电视机被小偷偷走了,就连放在院子里的电瓶车也没能幸免。当晚8点多,赵映春看着儿子房间的电灯亮着,以为是儿子、儿媳在屋里,也就没在意。第二天才知道,那哪是儿子、儿媳,就是大胆的小偷,把屋子弄得乱七八糟不说,还把新买的电视机也带走了。

  “成立这支保安队是为了响应西昌市委、市政府,安宁镇党委、镇政府的号召,积极为创建平安西昌做工作!”谈起成立保安队的意义,西昌市安宁镇民运村村支部书记彭建说,在安宁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安宁镇几乎每个村都在开展这样的夜间巡逻工作,在夜间巡逻的同时也在不断给村民宣传安全知识,让村民们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倒班,每3人一班,并且巡逻这个工作会长期坚持下去!”民运村村委会主任王华伟说,这支保安队人数不多,也就十来人,由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带头,各村民小组的组长,分成几个组,轮班在村里进行义务巡逻,确保村民们睡个安稳觉。(记者 陈爽)

编辑:周 琴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