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交警一步一动作 训练“无声语言”

2016-05-18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为全面提高交警队伍整体素质,树立交警执勤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提升民警综合执法能力,打好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攻坚战,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开展了交通管理基本技能集中训练。

  交通警察手势是交警在路面执勤时的“无声语言”,手势动作是否到位,不仅影响到传达给驾驶员的信息准确度,而且还关系到交巡警良好的形象。为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训练采取集中培训和分组练习相结合的方式,由手势指挥标兵带队,针对队列、警姿、警容、手势指挥等内容进行训练。

  训练中以直行、左转弯、左转弯待转、右转弯、变道、减速慢行、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停止8种交通指挥手势为训练重点。负责教学的民警对手势指挥每个动作的幅度、方向进行了认真的讲解示范,一步一动,分解动作施教,并对训练中动作不够标准的民警进行了现场纠正。每位民警仔细揣摩指挥手势时的节奏,熟悉动作要领,能够标准、熟练地掌握每一个交通指挥动作。

  肃警风、严警纪、正形象,通过对仪容仪表、精神面貌、队列纪律、动作要领等方面进行有效训练,参训民警队列动作整齐划一、指挥手势标准规范,今后他们将以更加严整的警容、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坚强的战斗力,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张静)

编辑:刘凤玲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