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6-10-11 来源:西昌文明网

  西昌文明网讯  无障碍建设是完善现代化城市功能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

  根据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安排,9月29日下午,由西昌市残联牵头,市投促商务局、市政务中心、市卫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5家职能单位召开无障碍设施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指出在城市建设中加强我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是维护和保障我市残疾人等社会特殊群体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的一件大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形象,尤其是对于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无障碍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城市所有新建的公共建筑(机关单位的对外办公场所、公共交通停靠站、公共厕所、公园、影剧院、文化广场等)、居住建筑、城市道路和居住区内道路、公共绿地、公共服务设施(医院、邮局、银行、商业街、步行街,商业、服务业单位的营业、服务场所等)的建设单位,必须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 JGJ50-2001)建设无障碍设施。已经建成的医院、窗口服务单位等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包括改造无障碍厕所、设置无障碍缓坡、加装无障碍扶手等。(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