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

2019-12-06 来源:西昌市文明办

  第一部分 调查问卷

  Q1、请问您知道西昌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吗?(通过学校开展的“1+6”小手牵大手活动、社区组织开展的宣传活动、主管部门开展的主题活动、城市宣传栏、路标公益广告、单位思想政治学习、电视栏目等方式知晓的均视为“知道”)

  1、知道 2、不知道

  Q2、请问您是否参与过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如果您在单位、社区、学校、乡镇参加过诸如核心价值观宣讲、种树植绿等公益活动、广场宣传活动等均视为“参加”)

  1、经常参加 2、偶尔参加 3、没参加

  Q3、请问您是否支持本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能让我们享有优美的居住环境、便捷的公共服务、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良好的市民素质,请您积极支持我们的创建工作)

  1、支持 2、不支持 3、无所谓

  Q4、请问您是否了解当地有党委讲师团、市民宣讲团等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如果您在单位、学校、社区、村听过,或通过宣传栏、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宣传媒介和其他任何渠道听过,即视为“了解”)

  A、了解 B、了解一些 C、不了解 D、不关心

  Q5、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开展了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国梦涵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您看见过我市报纸、电视、广播、工地建筑围挡、灯箱、果皮箱等刊播的公益广告即视为“知道”。)

  A、知道 B、基本知道 C、不知道 D、不关心

  Q6、请问您对本地区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成效如何评价?(我市近年来评选出的最美暖心女孩张瑶瑶,感动西昌人物文丽萍、艾育琳、刘建飞等,优秀党员李春阳,善行义举人物朱育德、王汉林、尤德清、武韬、王彩仙等,通过电视台采访报道,仓街设置西昌好人墙,月城广场设置善行义举先进人物展板进行了广泛宣传)

  1、很好 2、较好 3、一般 4、较差 5、很差 6、不清楚

  Q7、党的十八大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新概括和总结,请问您是否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知道 2、基本知道 3、不知道 D、不关心

  Q8、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建立了诚信“红黑名单”制度?(“红黑名单”是指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诚信企业及个人,曝光不诚信的单位和个人,曝光不文明行为,我市在电视台开辟了《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等栏目)

  A、知道 B、基本知道 C、不知道 D、不关心

  Q9、请问您支持并愿意参加本地区的各种志愿服务吗?(凡是参加过义务献血、社区组织的文明劝导、单位组织的种绿植绿、邻里之间的互助等活动,均视为“支持并参加”)

  1、支持并愿意参加 2、支持但没有时间参加 3、不支持也不参加 4、无所谓

  Q10、请问您觉得自己所居住的社区邻里关系如何?(凡是所在单位或小区居民间相处和谐、无吵架打架斗殴等现象,遇事邻里相帮相助均视为“好”及以上)

  1、很好 2、较好 3、一般 4、较差 5、很差 6、不清楚

  Q11、请问您在生活中的环境保护、生态文明问题上,您是否身体力行?(不乱扔垃圾、无损绿毁绿、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支持骑车出行、节约用水)

  1、时时刻刻 2、经常 3、偶尔 4、没有

  Q12、请问您对本市倡导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工作怎么看?(我市在农村开展了孝媳孝子评选、在城乡组织开展“我陪父母逛春天”、“为母亲做道菜”、最美笑脸评选、幸福全家福等评选活动)

  1、很好 2、较好 3、一般 4、较差 5、很差 6、不清楚

  Q13、请问您了解本市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公布权力清单,积极推进责任化清单工作吗?(我市的政务中心共有26个部门和单位开设办事窗口,37个乡镇、6个街道办事处、32个社区开设便民服务中心既方便市民办事,简化办事程程序,也通过所设的公示栏使我市的政务信息更加公开;同时通过西昌门户网站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范围)

  1、了解 2、知道一些 3、不知道 4、不关心

  Q14、请问您对本市社会治安状况满意吗?(我市通过开展“平安西昌”创建工作和“网格化”建设、城管数字化建设等工程,不断加大公安巡查力度;在人员集聚的公共场所增设流动巡警;城区新增电子摄像头和城市监控,扩大监控范围;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惩处一起。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开展法律“十进”活动,加强基层群防力量的建设,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

  1、满意 2、基本满意 3、不满意 4、无所谓

  Q15、请问您对本市整治行政部门突出问题(如门难进、事难办)效果满意吗?(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教育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等切实改变政府部门工作作风;在电视台开设《阳光问廉》、《市民面对面》、《民生问政》等栏目转变工作方式,解决民生难题)

  1、满意 2、基本满意 3、不满意 4、无所谓

  Q16、请问您对本市的文明餐桌活动开展情况是否满意?(文明餐桌是指使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的饮食习惯,培养不剩菜不剩饭、吃不完全打包的生活方式。我市通过在餐馆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桌标的形式提醒市民参与文明餐桌活动;同时在点餐时要求服务员也进行“合理点餐”的温馨提示)

  1、满意 2、基本满意 3、不满意 4、无所谓

  Q17、请问您对本市的义务教育发展是否满意?(我市从今年将实施15年义务教育,同时借助教育均衡检查实现了我市城乡教育统筹。目前“一村一园”、“一乡一初中”的教育工程正在逐步实施)

  1、满意 2、基本满意 3、不满意 4、无所谓

  Q18、请问您对本市刊播展示的公益广告数量、质量形式等怎么看?(您只要看见过我市报纸、电视、广播、工地建筑围挡、灯箱、果皮箱、路标牌等刊播看见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公益广告即视为“知道”。)

  1、知道 2、有了解 3、不清楚

  Q19、请问您反映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题的渠道畅通,并能及时处理吗?(我市开通了创建办电话3227159和“西昌发布”微信平台,公布创建工作动态、处理创建建议)

  1、畅通并及时处理 2、基本畅通 3、否 4、不关心

  Q20、请问您对在本市公共汽车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情况怎么看?(我市公交车上均有语音提示,同时驾乘人员也会进行温馨提示;市民一般也能主动让座)

  1、应该让 2、视情况而定 3、不会让

  Q21、请问您认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还应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至多选5项】

  1、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 2、中国梦的宣传教育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

  4、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题教育活动 5、道德模范的宣传和学习 6、志愿服务精神的宣传推广

  7、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8、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9、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0、食品安全的监管 11、公共秩序和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 12、开展形式多样的各项主题活动

  13、其他 (备注)

  Q22、请问您对西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开放题】

  第二部分 基本信息

  C1、请问您的性别:

  1、男 2、女

  C2、请问您的职业是:【单选题】

  1、行政机关人员 2、事业单位人员

  3、企业从业人员(工业、建筑) 4、社区(居委会)人员

  5、私营业主及个体工商户 6、服务行业从业者(含商业、餐饮业、住宿、交通运输、房地产企业及居民服务业)

  7、待业人员 8、务农人员 9、进城务工人员

  10、离退休人员 11、学生 12、其他(请注明:______)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