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这样的教师节打开方式,你见过吗?

2016-09-14 来源:凉山日报

  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你会不会想起满手粉笔灰的老师,对你说“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的老师,甚至在你做错事情时狠狠批评你的老师。这么有温度的节日,想起曾经教过你的那些老师,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

  凉山日报新媒体《巴适直播》作为有温度的视频直播栏目,一直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带给人回忆和感动的机会。教师节自然更要向老师们致敬啦!9月9日、10日, 凉山日报新媒体《巴适直播》分别走进一中、西昌市教育工作会现场,通过一台手机为老师们送出了温暖的致敬。

  镜头一:念吾师,谢师恩

  一台手机,一个自拍杆,一个充电宝……9月9日上午9点左右,主播蔡悦走进西昌市一中,开启了《巴适直播》“教师节”手机直播秀。

  特别的是,这堂“主播”秀,嘉宾仍然清一色的都是老师和学生,但他们身上还有个共同的关键词:高三。

  直播开始,“房间”内瞬间刷进上百名观众。借着手机,这群正准备冲刺梦想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有话要说”:“祝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老师的关心和鼓励”、“我不准备当老师,我觉得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

  李小玥是西昌一中的语文老师,从教14余年,当网络直播嘉宾却也是头一遭。“教师节,同学都会送上鲜花、护手霜等礼物,记忆最深的一次就是,我刚刚走进教室,同学们每人拿着一支,然后对我说教师节快乐。”

  手机这头的争先恐后之外,手机那头也引起了“曾经的”学长、学姐们感叹万千,“这是我的母校耶,学弟学妹们加油,感叹”、“以前我们也是这样的,怀念”、“路转粉了”……

  镜头二:老师,爱你不止这一天

  9号当天,除对一中老师同学生的亲密互动之外,《巴适直播》还来到了二中,听特别嘉宾讲述他和他老师的故事。

  这位特别嘉宾叫做朱沛文,今年82岁,他正是一位退休老教师。看到学校如今的变化,这位1954年从二中毕业的老校友也十分欣喜。“以前房子是土木结构的,现在全部修得好好呃,唯一没变的就只有水仓了。”或许有些紧张,朱沛东在讲述过程中一直用四川话同普通话之间来回转换。

  谈到让他最想念的宋老师,朱沛东老人在近1个小时的直播4次哽咽。“我是孤儿,当时家里有个60多岁的奶奶,家里条件不行,可是宋老师硬是步行了50多公里,去我们家那里调查情况,为我申请来了助学金。”朱沛东说,要不是那笔助学金,他可能要因此辍学。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故事也在朱沛东身上发生了:从师范学校毕业后,朱沛东也成为了一名老师,后来他与同样是老师的同事结婚了,再后来经过他们夫妇的熏陶,大女儿也成了一名幼儿园老师。

  “祝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好感人啊!”……对于朱沛东和宋老师的故事,观众们感动不已。

  镜头三:带你用手机认识优秀教师

  师生之间的情感表达看完了,那就来看看优秀老师的获奖的高光时刻吧。

  9月10日下午,《巴适直播》主播杨娜直击西昌市2016教育工作会,首次用手机对整个会议进行直播,也将那些感人的故事、深厚的师生情用镜头分享给手机另一头的观众。

  一块黑板,一支粉笔,一张讲台,一份辛勤。西昌五小的童晓玲从教已近40余年,老家在雷波的她在西昌也教了10多年的书。她成为“优秀老师”的“秘诀”在于:“做一名老师,最重要的是把心中的爱付诸于学生,需要爱心和责任。”

  据统计,当天的直播时长为1小时51分,观看人数达到1321人,互动聊天245人,收到点赞27697次。

  其实,不止是此次的“教师节”特别版直播,如今的凉山日报新媒体《巴适直播》内容涵盖户外活动、美丽、健康养生、生活情趣、美食、突发事件6部分,内容从周一至星期五依次直播,每天至少直播2小时,突发事件则不固定时播出。

  快根据自己的喜好,体验吧!(张鹏)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