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骂群众是猫狗的干部自己又是啥?

2017-04-17 来源:四川在线

  上班时间"光明正大"地玩电脑游戏本就不对,还刁难前来办事的村民,更离谱的是,被群众投诉后,还骂群众和记者是小猫小狗。从岳西县农委获悉,群众举报的情况属实,该干部上班玩游戏不对,骂人是因为脾气不好,他们将对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4月14日澎湃网)

  干部与群众本是鱼水关系,可这位农委干部却骂群众和记者是小猫小狗,岂不是让自己站在了群众的对立面,不知这样的干部是怎样理解"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骂群众是猫狗的干部为何不想想自己又是啥?

  骂群众是猫狗的干部其实在骂自己。如果按照其说法,群众是"猫",那也是专捉老鼠的猫,而这位农委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不务正业,被群众投诉,这与猫捉老鼠何异?猫是鼠的天敌,群众就是那些不正之风干部的克星。由此来说,这农委干部面对群众监督的叫骂也就不足为奇了,好比老鼠被逮住后那垂死挣扎般的哀嚎,当然这样的哀嚎往往是徒劳的。

  从动物本身的天性而言,猫逮的是老鼠,狗咬的是偷偷摸摸的坏人,如果骂群众是小猫小狗,那这位农委干部吃群众,穿群众,拿着国家的俸禄,坐在干部的位置上玩游戏而不为民分忧解难办实事,这岂不是连猫狗都不如。既有损干部队伍形象,又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这样的干部还要他干嘛?

  古语说得好,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古代官吏尚且能如此,而这位受过党和政府多年培养的农委干部却连这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或许其在骂群众时还暗暗窃喜自己骂人不带脏字,可其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

  其之所以胆敢骂群众是猫狗,主要源于其作为一名干部的思想修养缺失,精神缺"钙",在特权思想的作祟下,服务意识麻痹。暴露了其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变异。

  "疾在腠理,不治将恐深。""脾气大"并不应成为这位农委干部骂群众和记者的理由所在,而"脾气大"的说法竟然出自纪检负责人之口,也是让人不知所云,是要为这位骂人的农委干部借坡下驴,还是在骂人干部和投诉群众之间抹稀泥?仅对其在系统内进行通报批评,不知这样的处理能不能让群众信服。这位农委干部真应把二十字的好干部标准摆在面前,好好的照照自己。其不严不实的行为,也值得所在部门管理者的反思。

  最后,笔者要对这位骂人的农委干部说一句,不要骂群众是猫狗,更不要瞧不起群众,如果你离开了群众,丧失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你什么也不是。(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编辑: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