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弘扬红色军魂 赞礼人民军队

2017-09-15 来源:遵义文明网

  有一种历史,用鲜血写就,几多慷慨,几多悲壮;

  有一种胜利,用生命铸成,几多豪迈,几多辉煌。

  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新华社)

  回望90年,人民军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战胜了一切看似不可能战胜的困难,创造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惊天壮举。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

  90年的岁月里,人民军队经历的磨练和困难无数。红军时期,人民军队在衣不御寒、食不果腹而且时时刻刻都有失去生命可能的艰苦条件下,仍然能坚守心中的信仰,丝毫不动摇不胆怯,走出了一条通往胜利的长征之路。在抗日战争时期,人民军队硬是凭着不屈的斗志,顽强的战斗作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服的胜利。解放战争时期,人民军队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无畏的精神,最终打出了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国。

  在建设时期,人民军队依然不怕困难,勇于深入到建设第一线带头参加大生产大建设,短短数十年,让中国从百废待举步入世界强国之列。虽然不同的时期使命不同,但其“泰山压顶我自岿然不动”、“风雨之中丝毫不改其志”之坚韧品质却是人民军队不随时变的军魂。

  弘扬人民军队红色军魂是建军节献给军人最好的赞礼。要学会“自省”,即以军人之红色气质为镜认真反思自己,找到身上已有的不好的东西,主动革弊纳新,与时俱进。要学会“自律”,即用红色精神去补足自己思想,严律自己行为,不让自己的思想信念抛锚。要学会“自变”,即以红色精神为准绳主动改变自己,完善自己,做到思想不落后,行动不越轨,在正道上大步前行。

  对人民军队之敬重,最好的方法是弘扬其军魂,将人民军队的红色气质发扬光大。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这也是给人民军队最好的献礼。

编辑:张慧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