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不打烊”的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2018-02-22 来源:苏州文明网

  “老胡,头发剪好了,看上去人都精神了!”11日,金阊街道双虹社区的志愿者蔡豫带着理发的工具,来到结对的高龄老人胡老伯家中,在春节来临前,为他免费理发。为了让这些老人过一个温暖的新年,社区志愿者服务过年“不打烊”,代劳、陪聊、水电维修、义务理发等服务正常进行。(《姑苏晚报》)
  

  春节期间,很多人要么回家团圆,要么外出旅游,以不同的方式开启了度假模式。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在春节假期更加忙碌,这就是志愿者。在他们的眼中,无论春节还是其它假期,为他人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都是第一位的。这种“不打烊”的志愿服务,更加温暖人心。

  越到节假日,需要提供志愿服务的地方就越多,志愿者的任务也就变得愈加繁重。如新闻中所报道的为了迎接春节而出现的义务理发等活动,都是志愿者们牺牲了个人时间,无偿为人们提供的服务。这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值得学习和弘扬。

  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呈现多元化趋势。那些困难群体,如果没有社会的关爱,往往会成为被遗忘的群体。而志愿者们的出现,正好是“冬天里的一把火”。从志愿者们组织的活动,到最终的服务,都是细致入微,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献上了一种关爱。正是在这样的关爱之下,人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如春的滋润。尤其是这种志愿服务无论在何时都不停歇、不打烊,这正彰显了志愿者的精神可贵。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志愿者来说,赠予的玫瑰往往是时间、是专业的精神、是体贴和温暖。这样的奉献在社会之中流淌,能够带来的积极效应是多元化的。不仅能够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也能够带给周围的人一种示范效应,让其能够见贤思齐,向着志愿者呈现出来的高度看齐。

  当这种“不打烊”的志愿服务越来越多时,也就是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文明的时刻。在这样的文明环境之中,每个人都将会是受益者。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