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志愿者展现新时代文明新表情

2018-06-15 来源:福建文明网

  每天早晨五点半,青岛科技大学大二学生曹令琦就要准时起床。七点钟,她必须到达青岛市崂山区文明交通志愿者第五中队所属的交通路口和公交站区。作为中队长,曹令琦要了解志愿者当天的上岗情况,处理他们在志愿服务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上报。一天下来,她要乘坐公交车将近40站。(6月10日 《光明日报》)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盛大召开让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再度为世界聚焦。两万名志愿者用微笑和温馨周到的服务点燃文明火炬,给青岛这座城市平添了一抹特别绚丽的风景,让与会国内外嘉宾领略到青岛的特殊魅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的志愿者“小浪花”是中国志愿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国民整体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序提升的生动呈现。

  志愿者展现城市文明风景。近些年来,中国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地蓬勃开展,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公共服务、文明创建、抗灾救灾、扶助有需要人群,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接受了一次高水准的素质、技能检阅,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充分张扬。

  志愿者讲述中国精彩故事。志愿者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形象代言人,还是一个国家形象的形象“推广大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小浪花”们的优异表现不仅展现出中国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素养,同时也向世界讲述了一篇动人的中国故事,展现出东方大国现代文明的独特魅力。

  志愿服务是全球化时代的通用语言,正日益成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志愿者们在拉紧人文纽带、促进民心相通方面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肩负着新时代新使命——向国际社会展现新时代中国最美的文明新表情。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