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志愿同行 让疫情防控有温度

2020-02-19 来源:福州文明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毅然投身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洪流中,争做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虽不是冲在最前线的先锋骨干,却成为巩固后方的坚强后盾,他们就是满怀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的志愿者。

  在这场战“疫”中,“志愿红”与“天使白”、“国防绿”等色彩交相辉映,构成了最亮的色彩。志愿者们深入到群众第一线,协助村居干部,以户为单位,对湖北返乡人员逐一进行详细摸排,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他们是正面宣传的引导者,多次走进群众家中发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在村居显要位置张贴提示通告,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范意识,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他们又是坚持值守的安全员,在各村进出口、小区、医院、超市门口,志愿者们设立检查卡哨,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身份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群众的生命健康撑起“保护伞”,筑牢“防护堤”。志愿者们还是奉献爱心的服务者,他们尽己所能,不仅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食物,还通过各种渠道及时采购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用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臂之力。

  疫情面前,守望相助。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人生当中的高光时刻。有能力冲锋陷阵的人,在前方竭尽全力,在家静候消息的人,在后方安安心心。感谢有“志愿红”存在,因为他们就站在中间,随时准备向前。他们的默默付出,给予我们许多最柔软最细腻的触动。

  希望在抗击疫情中,有更多人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凝聚更多爱的力量,让疫情防控不失温度,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