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新的历史必将铸就新的奋战精神

2020-03-27 来源:长沙文明网

   3月22日,春雷阵阵,春雨沥沥,如同热烈的掌声,欢迎凯旋的英雄们。

  “出发时寒冬未尽,归来已是春意满园。”历经58天的抗疫征程,574名湖南援助黄冈医疗队员载誉而归。

  这一天,欢送他们的是黄冈人的不舍和感激。“三江同源,千里同心。惜别湖南亲人,再来就是回家”道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湘鄂同袍情。

  这一天,迎接他们的是家乡人的热情和赞誉。长沙人民夹道十里,挥舞国旗,深情呼喊。长沙铁骑最高规格护卫,这是英雄的光荣时刻,也将是我们新的历史记忆。

  鲜花、掌声、欢呼,在送别与欢迎的交织中,湘鄂两地人民的心充满着浓浓暖意。疫情期间,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扣人心弦,太多太多的画面动人心魄。58天小别离后,出征归来的白衣战士回到了他们熟悉的地方,曾经的苦辣酸甜在这一天化成喜悦的泪水。

  1月25日以来,湖南派出19批1498名医疗队员援助湖北武汉和黄冈,其中,619名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黄冈,共救治新冠肺炎患者635人。3月18日,黄冈全部清零。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实现“提高患者救治率、缩短患者住院日、确保医护人员平安回归”3个目标,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和汗水的成绩单。

  最红是请战书上的红手印。春节还没过完,我们看到一颗颗坚定的心,毅然奔赴炽烈的战场,更多的决心在请战书里匆匆追赶;最美是口罩下的笑颜。抗疫阻击战发展到最吃力的阶段,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的面庞已被勒出深深的压痕,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在与病毒短兵鏖战中留下的“光荣印记”;最热是普通队员的感人故事。我们从一封封“抗疫家书”中,读到鲜活真实的湖南战疫故事,聆听到激情澎湃的湖南战疫声音。

  自古以来,湘军是能打胜仗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医疗湘军将生死置之度外,冲锋陷阵,展现了三湘儿女心忧天下、敢打硬仗、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品质。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衣白褂、破楼兰。

  风雨英雄归,感谢有你们,山河无恙!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抗疫战斗仍没有结束,需要我们继续做好战斗准备。未来可期,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新的奋战精神感召下,共同守护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的家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