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动态

发挥传统优势推动融合创新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6-12-26 来源:四川日报

甘霖在部分省属高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时强调

  12月1日,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部分省属高校专题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各方面,发挥传统优势,创新思路方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成效。

  甘霖先后来到西华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深入易班学生工作站、教学示范课现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等教育教学一线,详细了解各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随后,甘霖在四川师范大学主持召开省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听取部分省属高校工作情况汇报后,甘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系列重要部署,我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高校建设的突出位置,保持了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态势。他强调,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仍面临很多新问题新挑战,要树立百年树人的观念,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思想政治建设和教学科研体系有机结合,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延续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把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要学习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推动实现文化创新,为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内涵。要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名师名家成为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丰富师生交流沟通形式,推动教学相长,形成人人参与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抓好专兼职队伍建设,经常性开展社会实践、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为思想政治工作人才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张立东)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