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邛海国家湿地公园门票价格方案听证会拟4月26日召开

2017-04-21 来源:四川在线

  4月10日,凉山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召开邛海国家湿地公园门票价格方案听证会的公告(二),记者获悉,目前,参加听证会的33名代表已征集确定,其中,包括消费者代表14名,经营者代表2名,专家代表2名,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2名,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11名,此外还有2名旁听代表。 

  当天的公告还发布了邛海国家湿地公园门票价格听证方案的制定原则: 

  一是促进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封闭管理能有效控制人类的过度活动和过度旅游对湿地生态的影响,按照“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实施封闭管理,制定合理的景区门票价格,通过价格手段限制游客数量,有利于加强对湿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维护湿地生态系统的平衡,使湿地生态经济系统的恢复能够保持可持续性。 

  二是弥补景区运营成本的需要。湿地的保护与管理,将持续投入巨大的管理、运行、维护费用,实施封闭管理,收取合理的门票费用,是弥补景区维护管理资金不足、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方式。 

  三是符合按质论价、优质优价原则。景区门票价格按补偿游览参观点资源保护、管理费用以及游览区内财产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损失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景区观赏价值、游客数量、服务设施、服务质量等因素确定。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