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首批空调公交车本月投入使用

2017-05-25 来源:凉山日报

  连日的高温来袭,大家被太阳晒得都有些“烦躁”了,不少小伙伴们都在朋友圈里“喊热”。的确,高温天气让人有些遭不住,特别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赶公交的时候,更是“恼火”。 

  5月22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处获悉:“西昌首批空调公交车要投入使用了。酷暑将至,空调公交车的投入无疑将为市民、游客送上一份清凉。试想吹着空调坐公交,夏日的暑气消散了,感觉坐公交也成了“享受”,真是想想就很激动啊。 

  28辆空调车新装以待 

  投入6路、22路运营 

  5月22日,记者从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总经理牛晋处了解到,西昌部分线路营运车辆因车辆老旧,难以维持正常运行而“退役”。西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民出行需求,为保障运力,提升乘坐舒适度,全额拨款让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以公开招投标的形式采购28辆燃油空调公交车,最终由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责任公司中标。双方于2017年3月28日签订了购车合同,遵照合同约定,新车已于2017年5月12日全部到场。 

  据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总经理牛晋介绍,这28辆新的公交车将投入到6路、22路进行相关运营,预计将于本月内正式投入使用。空调新车投入运营后,将大大提高乘客乘坐公交车的舒适度;空调新车也将大大提升西昌的城市形象,特别是22路公交,路程从城区跨越到景区,连接了城市中心到主要景区景点,最能代表西昌城市形象。 

  新车绿白相间小清新 

  试行2元票价 

  那么,新的空调公交车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首先,新车在外形上就“很有夏天的感觉”,绿白相间的外观,看起来很是小清新,自带“清凉属性”。此外,空调公交车车头还有红色“空调公交车”标志,非常醒目很容易辨别。 

  “空调公交车运营成本高,票价也会进行相关调整。”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参照多地空调公交车票价收费后,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将空调公交车票价暂定为2元;在正式投入使用之后,还将根据相关的运营数据对票价进行相关调整。 

  市民很期待 

  空调公交车“很有必要” 

  对于即将投入使用的空调公交车,家住西昌长安菜市场附近的市民吴先生显得很激动:“今年的夏天热得有点离谱,每次下午接孩子放学坐公交都是一件难事,大家挤在一起,车里特别闷热。有了空调公交车,就舒服了。” 

  “夏天热的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空调。现在西昌有空调公交车了,热天里赶车就不怕热了,多花一块钱也是值得的。”家住火车站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说,空调公交车在夏天里显得“很有必要”,虽然票价比普通公交车贵一点,但多花一块钱就可以买个“舒坦”,还是值得。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