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行走的记忆 越西举办首届民俗文化巡演

2017-09-22 来源:四川在线

  9月20日,“行走的记忆--越西首届民俗文化联合巡演活动”在越西县举行,由1460余名当地群众组成的38个巡游方队沿途展开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和游人驻足观看、高声赞叹。

   

  巍巍的群山四周环绕,清清的观音河水肆意流淌。身着各种演出服装的巡游队伍在越西县城神龟广场集中,举行简短的迎神礼后,沿城北公路向该县中所镇水观音景区进发,在约12公里长的巡演道路上,演出队伍敲锣打鼓,舞长龙、打快板、游花灯,“唐僧师徒“的扮演者最引人关注,引发阵阵点评。

   

  巡演历时近5小时,一条浩浩荡荡、花花绿绿舞动着的“长龙”行走在城市中、青山绿水间,场面壮观热闹。

  据越西县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举办的民俗文化联合巡演活动目的在于通过民俗文化巡游的形式,以宣扬积善向孝的传统美德为主线,弘扬了“忠主孝亲,敬兄信友,不徇私忘公”的文昌文化精髓,展示了“崇文厚德、善商勤俭、明事讲理、和谐奋进”的越西精神,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视觉盛宴。

   

  近年来,越西县立足独有的文昌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以水为灵、以文昌文化为魂”,累计投入1.5亿元,完成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包括拜仙桥、文昌大庙、和平彝寨、观音碧潭环湖景观带、观音河沿河观光带、零关主题文化广场等)景点的文昌故里国家4A级景区建设,打造“文昌故里•水韵越西”旅游名片,加快培育丝路重镇、古蜀名城、文昌故里、红色彝乡、民族走廊等五大文化品牌。

  自2015年以来,“越西文昌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越西县借助旅游节之力,向世人展示了精致的自然山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打造独特的文化品牌,推动凉山北部人文生态宜居第一城、四川康养度假福地、全国文昌文化旅游品牌大县建设。(记者 王云 张林忠)

编辑:张慧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