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第二批省级示范休闲农庄公示 凉山又添好去处

2018-01-12 来源:四川在线

  记者1月10日从四川省农业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培育休闲农业品牌,提升产业影响力,经过业主自愿申报、市(州)县审核、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等程序,四川省农业厅日前评选出200家第二批省级示范农庄并予以公示。

  休闲农庄是乡村旅游的一种类型,而省级示范休闲农庄是我省培育的首个休闲农业省级品牌。近年来,我省把发展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以实现产业变景区、田园变公园、产品变商品为总目标,通过培育休闲农业景区和休闲农庄等抓手,大力推动休闲农业提质增效。2015年,省农业厅评定首批100家省级示范休闲农庄。

  2016年,四川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性收入达1150亿元,居全国首位,产值占到全国的1/5。2017年,全省大力发展“农业+”旅游、康养、文化、教育等多种模式,新增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总数达到19个,数量居全国第三;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经营性收入1320亿元,增长14.8%,带动1290万农民就业增收。(颜斯睿 记者 李淼)

  相关链接:第二批省级示范休闲农庄目录 

  凉山州:

  西昌市柳荫休闲农庄

  会东县聚源山庄

  德昌县贤氏避暑山庄

  德昌县螺髻水寨度假山庄

  越西县山水人家

  雷波县罗老五果园农庄

  雷波县胜全农庄

  宁南县张传会家庭农场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