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维护市容市貌 西昌邛泸景区城管忙碌

2018-01-22 来源:西昌市城市管理局

  西昌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结合城市市容秩序管理的实际情况,对原有的8个中队进行了机构调整,调整为现在的6个所(注:新村所、东城所、西城所、北城所、长安所、长宁所),其目的就是更好的管理城市市容秩序。

  新村所的管理区域海河桥以南、观海桥以南至核桃村。辖区内有湿地、邛海、泸山4A景区,游客和商贩较多,平时的工作量也非常大。新村所城管队员们每天天未亮就在岗位上忙碌,开始与影响市容秩序的商家、流动摊贩等斗智斗勇,让他们遵守《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新村所辖区内有6个学校(民族师范学校、宁远学校、农业学校、西昌学院、水校、五中),每天早上学校周边是售卖早餐的流动商贩也会在校园周边聚集,早餐经营者将卫生纸、塑料饭盒、一次性筷子等物品随手扔在地上,满地一片狼藉,严重地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给环卫工人的清扫工作增加了工作量。为了更好管控校园周边市容秩序,新村所增加队员加强对商贩们管理,并规定了每天早上8点之前限时经营,落实清扫被污染的路面责任制。经过城管队员的努力,学校周边市容秩序得到有效管控。

  辖区内日常管控

  新村所的城管队员们在平时的工作中,遇到跨门经营、占道经营、违规制作广告牌等行为,有个别商贩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敷衍塞责,甚至有野蛮撒泼行为,城管队员们总是耐着性子进行劝导,用滴水穿石的工作方法让他们理解和支持城管工作。

  烧烤是西昌市一大特色美食,吃客们常对烧烤流连忘返,但炭火烹调产生的油烟严重影响了城市的PM值。市委、市政府要求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城管队员们为了把该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对区域内的烧烤商家挨家挨户进行宣传,监督核实,验收商家安装改造情况。现新村所烧烤油烟净化器安装改造情况已完成。

  市民们遇到有人占道经营了找城管,有人跨门经营了找城管,有人乱倒垃圾了找城管等,新村所的城管队员在辖区内忙碌着。

  副局长(王勇斌)新村所视察工作

  新村所集合人员安排工作任务

  新村所对管理区域内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

  新村所对管理区域内跨门经营进行文明劝导

  新村所对管理区域内违规广告牌责令拆除

  新村所向烧烤商家安装改造油烟净化器进行宣传工作

  新村所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商家开法律文书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