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2 来源:西昌都市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1日下午在西昌市委三楼胜利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18人,实到19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共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及各位副书记、常委;西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开莲及各位副主任;西昌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廷贵及各位副市长;市人民武装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州、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历届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按姓氏笔画为序)朱明、吴仿、唐云、袁立文、黄建群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西昌市政协主席唐云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西昌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报告》。 

  截至1月20日中午12时,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88件,立案231件,转为建议类57件。 

  市委书记李俊在闭幕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就去年全市工作和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任务,作了重要阐述。 

  李俊指出,回望2017,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共同推动西昌激情豪迈地进入了“铂金十年”。一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推动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稳步落实:持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顶层设计,“铂金十年”总体构想和发展方略全面成型;克服经济发展诸多困难和不确定因素,呈现总体向好态势,成为四川唯一全国百强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医疗文化体育安居事业发展牵引作用全面彰显;以创新创造激活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全面改革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始终抓住急难险重瓶颈问题综合施治,激浊扬清的法治环境进一步稳固;坚决打好中央环保督察、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脱贫攻坚交叉检查“三大硬仗”,交出了满意答卷;切实提升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能力,全面加强和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州脱贫奔康的攻坚之年,是西昌建市40周年,也是西昌“铂金十年”的关键之年。 

  李俊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汇集各方智慧、广泛凝聚力量,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李俊强调,面向2018,市政协要始终聚焦市委中心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力开拓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把握方向的能力,主动融入“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新站位;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的能力,主动融入西昌整体提升、二次跨越这一新实践;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群众的能力,主动融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新期盼;要进一步加强史料编辑的能力,主动融入提升西昌文化软实力这一新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事的能力,主动融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这一新部署;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的能力,主动融入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丰富内涵这一新课题。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