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古城灯会喜迎客 千盏彩灯闹新春

2018-02-22 来源:凉山新闻网

  2月9日晚上千盏彩灯点亮建昌古城——“西昌·2018建昌古城新春灯会”开灯迎客。  

  本次灯会主题为“月醉邛都夜,七彩建昌城”。活动设有美食区、集市区及互动娱乐区域。期间还将穿插各种文娱演艺活动及主题日活动。

  适逢狗年,灯会特意打造了灯组《狗年大吉》《小狗迎春》,憨态可掬、造型各异的小狗或是手捧福字,或是提着灯笼,祝福游客狗年吉祥。《鸟语花香》布置于古城墙上,各色牡丹相继盛放,吸引鸟儿欢唱,犹如一副徐徐展开的巨大花鸟画;俏皮可爱的孩童盘坐在盛放的莲花上垂钓,鱼群连连,拍打出朵朵水花的便是《年年有余》;《空中魅影》将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花形花灯串联成一道长长的空中长廊,行走其中,犹如置身童话世界……

  此外,灯组还设置了具有时代特点的《辉煌十九大》,以红色为主调,一口大鼎置于其中,象征民族团结,祖国鼎盛发展,各项事业红红火火,意义深远;地域特点的灯组,如《航天之城》,腾空而起的火箭四周祥云缭绕,还加入了传统彝族元素图案和配色,预示着新的一年西昌发展蒸蒸日上;具有文化性的《戏剧灯笼》将生、旦、净、末、丑等多种戏剧角色做成了卡通人像,每个人像搭配一盏2米余高的彩色灯笼……

  夜幕降临,灯火齐亮,辉映古城,十分壮观。一时间成为西昌的一大旅游亮点。据悉,此次灯会将持续至3月6日。(文/图 记者 冷文浩)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