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杉树支教第二期结业典礼在西昌举行

2018-07-20 来源:西昌市侨联

  近日,西昌市侨联主席罗洁朴参加第二期杉树支教结业典礼。2017-2018学年度杉树支教在昌第二期顺利结业,一场简朴的结业仪式在中所安置区的租用房内悄然举行。

  结业仪式全部由杉树支教的老师们自行策划、组织、主持。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理事张君达、凉山州教育局基金会秘书长荣敬龙、北京乐勤企业顾问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讲师江茗甄女士、尚德机构EAP项目负责人高丽萍女士和市侨联主席罗洁朴参加仪式。

  仪式上,杉树支教的发起人杉——树公益基金的理事张君达先生向全体支教老师致辞,他指出:杉树支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正蓬勃向上、向善发展,祝福大家取得的成果,并希望二期留下任三期支教老师的团队能当好领路人。感谢在杉树支教中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各相关单位。杉树支教的总教头——曾恩明博士带病坚持在线和支教老师进行了交流,他说:一年的时间真的很快,希望大家记住在杉树支教的时光,将来不管做什么,相信因为有支教的基础,一定会飞得更远,谢谢大家一年的辛勤付出。荣敬龙秘书长也对杉树支教寄以厚望,他说,随着凉山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有更多的公益团队会走进凉山,希望将来以各种名义进入凉山的公益团队都以杉树支教为行业的榜样。罗洁朴对所有为杉树支教付出的老师、学生和企业表示感谢,预祝第三期杉树支教在我市顺利实施。她说,杉树支教团队的老师也将依依惜别,有的要参加杉树支教在北京的训练营,有的要回到学校完成学业,有的要步入职场,不管走到哪里,杉树支教的经历会留给你们美好的回忆,帮助你们今后人生发展。祝福大家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杉树支教项目是由市侨联引进、由上海杉树公益基金实施的,旨在为西昌缺教师的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无偿服务的支教项目。支教的老师都是从全国的“珍珠大学生”中择优选拔出来的。该项目经过近两年的准备,于2016年在西昌顺利实施,16人组成的支教队伍,分成2个小分队进入西昌的荞地中心校和安哈学校。2017年,支教的人数增加至41人,项目学校也增加至6所,他们在西昌进行为期1至2年的支教活动。预计今年9月,杉树支教的教师队伍将增加为80人,项目学校也将随之增加。我们相信:杉树支教一直秉承的是认真做人、认真做事,不管杉树支教的老师进入哪所学校,都会保持向上、向善、向好的行为准则,推动凉山教育发展。

编辑: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