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市侨联传达全市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

2018-07-20 来源:西昌市侨联

  7月19日,西昌市侨联召开职工会议,主席罗洁朴对17日召开的西昌市2018年语言文字工作会精神进行了传达。

  她说,会议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曾怀阳同志主持,市人大副主任马成贵同志宣读了西府办发[2018]153号文件《西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全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市政协副主席吴仿同志宣读了西府办发[2018]140号文件《西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昌市2018年语言文字督导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副市长杨收作同志在讲话中对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提出了要求。杨市长指出,作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城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级各部门在语言文字工作中,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并积极推广使用正确的彝族语言文字。“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验收工作”的开展,既有利于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规范化水平、提升国民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也有利于促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求。曾怀阳常委强调要求:各乡镇、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责任感;要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和新闻媒体的工作要求,规范语言文字的建设和使用;形成合力,州市统一管理,进一步抓好语言文字工作。

  罗洁朴强调说,侨联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做好相关的工作,为打造规范使用彝汉双语的氛围和使用规范语言文字做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