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 西昌这个村上榜

2018-10-12 来源:凉山日报

  农业农村部今年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2018年10月8日,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将全国150个村落推介为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现予以公示。其中西昌市丘陵村入围榜单。 

  西昌市丘陵村成功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景区的软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提高了,建设美丽乡村,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开发一片景区,致富一方百姓。 

  每年四月初,樟木箐乡丘陵村(茅坡)因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出产的樱桃色泽红润、入口甘甜、回味悠长,在州内外享有盛誉。 

  西昌市樟木茅坡樱红景区作为西昌乡村八大景点之一,远近闻名。樟木箐乡丘陵村每年樱桃成熟的时候,都要在丘陵村隆重举办樱桃采摘节,喜迎八方宾客。 

  走进茅坡樱桃谷,可以观漫山晶莹剔透、果香醉人的樱桃美景;可穿梭于果实累累的樱桃谷中,随意品尝粉红香果;可在成片樱桃树掩映下的农家小屋里尝农家风味餐,享尽樱桃乐趣,品味别具特色的乡村风情。“圆似珠,红似火”的樱桃果给浪漫的春日带来了一丝沁人心脾的香甜气息。 

  枝梢间连成串的红润果实在茂密的樱叶掩映下,散发出诱人果香。阳光照射下,一颗颗樱桃鲜红欲滴,晶莹剔透,像一颗颗十分耀眼的玛瑙,让人看了就会忍不住流口水。 

  据了解,目前,樟木丘陵村有各类樱桃采摘园、小杂果采摘园50余个,有农家乐、休闲生态园110余个,小伙伴们在“狂”吃“嗯桃儿”的同时,还能品尝到腊肉、火腿、石磨豆花、乌骨土鸡等各种接地气的农家饭菜。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