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国家档案局到西昌市调研档案工作

2018-12-10 来源:西昌市档案局

  12月7日,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一行到西昌市调研档案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西昌市档案馆的建设及使用情况,了解了智能安防系统、中央除尘系统、温湿度调节系统、“三网一库”档案数字系统等智能化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听取了西昌市档案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市档案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市档案局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在凉山州内第一个建成具有“五位一体”功能的中西部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其先进的档案管理设备和技术成了凉山州的“排头兵”,推进了档案事业的创新和进步。

  付华表示,市档案馆的建设成果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其建筑设计、设施设备及管理制度体现出市档案馆的现代化水平。同时,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到位、档案管理规范化、档案资源高效利用体现了档案人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精神;高质量的档案工作真正做到了为市委市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付华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人员管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档案安全问题坚决不能松懈;二是要继续做好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按规范化要求接收档案,提高档案的查阅利用率;三是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工作,加强机房建设,注重档案数据的保密管理;四要通过联合多部门举办展览、主题活动等方式加强信息资源开发,积极发挥档案馆的服务作用。

  市委常委党晓刚等陪同调研。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