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州、市人大检查组赴西宁片区调研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情况

2020-03-26 来源:西昌市林草局

  3月24日,州、市人大检查组实地深入西宁片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及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对野生动物养殖业经济损失情况。 

  州、市人大检查组一行,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鲍新国、市林草局局长杨正平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樟木箐镇纳源竹鼠养殖场、琅环镇富瑞豪猪养殖厂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管控情况、野生动物法规贯彻落实情况。面对面与养殖场所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隔离封控、禁食野生动物对养殖业带来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 

  检查组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大力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坚决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