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传统文化

《安妮的邛海》将在央视首映

2016-11-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10月26日上午8:33分,四川第一部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电影《安妮的邛海》,将于在中央电视台第六频道(CCTV-6)首映。该片由川报集团旗下的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川报集团与中宣部五洲传播中心合资)、峨眉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导演欧阳奋强用清新文艺的手法讲述了一对异国恋人在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发生的爱情故事,展现邛海国家湿地公园的自然之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人与人之间的纯真之美。

  《安妮的邛海》以9岁盲童阿呷的日记展开,讲述了彝族银匠拉博和美国志愿者安妮,为拯救盲童的大眼睛而相识相知,并在邛海边上演的一段感人的跨国爱情故事。影片整体追求唯美的文艺片风格,帅哥美女、男神女神云集,导演欧阳奋强18岁的女儿欧阳雯鑫也加盟演出,成为该片一大“亮点”。欧阳奋强的女儿欧阳雯鑫,在剧中饰演一位因车祸而亡,为盲童小阿呷捐献出眼角膜的18岁姑娘“小语”,成为全剧的“泪点”和“亮点”。从饰演“宝哥哥”红遍大江南北“华丽转身”做影视导演以来,近年来,欧阳奋强好作品层出不穷。而能为西昌的邛海拍一部影视作品,是“宝哥哥”多年的夙愿。他说:“在我心里,邛海是地球上最美丽的湖泊。”

  图片该片另一大亮点就是国际范儿,因为该片女一号是国际知名模特、匈牙利演员维多利亚,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她曾在多部国产影视剧中亮相,比如曾经的热播网络剧《屌丝男士》第二季中,她出彩的表现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维多利亚在《安妮的邛海》里和男一号、彝族“男神”曲木古火·秋风的对手戏颇为惹眼,曲木古火·秋风是从大凉山走出去的优秀男演员,曾在电影《我的长征》中的战斗英雄达尔火,《支格阿鲁》中的传奇英雄支格阿鲁,电视剧《刘伯承元帅》中的小叶丹,新版《水浒》中的地全星杜兴等。

  图片除了气质文艺,剧情精彩,演员养眼,《安妮的琼海》还集中反映了四川凉山彝族地区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背景下,走生态发展、和谐发展、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影片由凉山州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林业宣传中心、蓝剑美亚文化联合摄制,成都渠县商会鼎力支持。此次首播后,电影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旗下的中外影视平台、网络平台滚动播出,让全球观众了解彝族文化,让大美的邛海走进人们心里。(杨帆)

编辑:周明亮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