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心怀大爱 传递正能量

2016-10-27 来源:凉山日报

  近年来我州的公益组织越来越多,服务的领域也相当广泛,从捐资助学、医疗卫生到爱老敬老。西昌市民耳熟能详的古刹光福寺,也有一个公益组织,叫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近年来,西昌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不断开展公益活动,从捐资助学、救急救困到帮扶老人,为凉山人做好事做实事,获市民称赞。
  据了解,西昌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1997年经政府批准成立,办公点设在泸山光福寺。
  自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成立以来,该会一直关注我州青少年教育,不断捐资助学,用实际行动真心回报社会,为我州教育事业献爱心、做实事。
  2015年岁末全国迎来大面积降雪降温,在严寒极端天气下,泸山光福寺全体工作人员在方丈照洲师父亲自安排指导下,由监院理修、普法等法师带领,将大米、植物油、糕点及现金等物亲手交到了中坝、阿七、荞地乡近115名孤寡老人和8名孤儿手中。
  据介绍,光福寺慈善功德会只要收到家庭或个人的求助,都会请申请人填写《救助申请表》,并由当地相关部门加盖相关印章,以核实其真实性。接着,光福寺慈善功德会收到申请表后,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受助者居住街道办事处或乡、村、组了解情况,经研讨若情况属实则按章程尽最大努力帮扶,做到及时、有效、精准、定点的帮助。
  另外,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更好地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光福寺出资与市关工委组织举办夏令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培养孩子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感恩社会,现已连续三年帮助持续为孩子们开展假期夏令营活动。
  据了解,自光福寺慈善救济功德会成立以来,捐资助学金额就达到1064946.75元;救灾捐款124497.20元;疾病救济款202512.74元;送温暖活动款100731.90元;修路建校款327640.70;关心青少年成长委员会捐资款340000.00元。累计支出:2160329.29元。另慰问孤寡、五保老人1800余人次。为保证善款的用途正确、清楚,光福寺慈善功德会做到每一分钱收支数目有帐可查,有据可依。(蒲建峰)

编辑:周明亮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