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市民点赞 环卫工人让节日的西昌更漂亮

2016-04-29 来源:西昌市文明网

  

    2月8日是大年初一,西昌街头的凌晨,鞭炮声此起彼伏,绚烂的烟花直冲云霄,处处充满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这欢乐的日子里,在西昌的街头,西昌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的1600余名环卫工人,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并昼夜顶着疲劳,对城区、郊区街道和景区道路进行清扫,让道路时时保持着干净和整治。

  年初一凌晨的节日街头,那穿着桔黄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在路灯下格外显眼,烟雾中,他们或一人、或两三人一起,挥舞着大扫帚,将一堆堆放了鞭炮、烟花过后的纸屑、纸筒扫在一起,并立即装进车内运走。

  “咦,昨天晚上街上到处都是火炮纸,弄得脏兮兮了的嘛,今天早上就变得干干净净的了呢?”在北京工作,春节回到西昌过年的西昌人陈静看到整洁如新的街道,她发出这样的感叹。

  而当了解到除夕的当天至大年初一的凌晨,1600余名环卫工人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连夜奋战,在天亮之前将城市及城区所有街道进行清扫,并将数十吨生活垃圾,特别是燃放鞭炮、烟花过后的纸屑、纸筒及时清扫并清运后,陈静赞叹:“西昌有这么美丽的环境,不愁没有人来,也不愁发展了,这美丽的背后,正因为有环卫工人等这么多人的付出,我的家乡越来越漂亮了!”

环卫工人崔远惠、佳嘉正在清扫。

  让街道干净整洁 他们四点钟就起床了

  “大姐好!”2月8日大年初一凌晨4:30,新报记者来到西昌街头,看到西昌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长安清扫组的环卫工人张可春已在长安街道忙碌着。

  “你好!”张可春回应道。有些疲惫的她,露出喜悦的微笑。

   在街灯下,张可春将一堆堆燃放了鞭炮、烟花过后的纸屑、纸筒扫在一起后,又急忙赶到下一处纸屑比较多的地方进行清扫。

  “我是四点钟就来扫了,不起早点,害怕在天亮后扫不完。”张可春告诉记者。

  在长富路段,每家门前都有鞭炮燃放后留下的红红的纸屑。环卫工人崔远惠、佳嘉组成一组进行清扫。他们每隔十至二十米就清扫一堆,随后,来自越西,已在环卫处上班多年的何政权大哥就连忙推着环卫三轮前来装运。

何政权推着环卫三轮前来装运垃圾。

  “大哥,新年快乐!”当记者握住何政权的手,感觉到这位大哥那干裂粗糙的双手十分有力。

  清晨五点左右,记者来到宁远桥,在桥头看到环卫保洁人员韩玮,她已经清扫结束桥北边的街道,转到了桥南边的街道进行清扫。

  “还有一个多小时才清扫结束,扫完后就回家,和家人吃汤圆。”韩玮喜悦地说道。

  六点,早起的人们沿袭着“开财门”的传统,又开始进行第三波燃放鞭炮。听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呼吸着烟雾缭绕的空气,在胜利北路清扫的马兴翠、马各拿着大扫帚,从马路中间向人行道进行清扫。

大年初一环卫工人认真清扫绿化带里的垃圾。

   2000余名城管干部职工 让西昌更畅通整洁

  我们了解到,在春节期间,西昌1600余名环卫工人均没有休息,他们分布在全市各主要街道和背街背巷。就在除夕当天,所有环卫工人全部上岗,吃年夜饭也是轮流进行。在除夕中午、零点之时,以及大年初一清晨,这三波是燃放鞭炮的时候,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过后,街头已是一片狼藉,纸屑布满了大街小巷。

  为了赶在大年初一清晨天亮前将垃圾清扫干净,将一个干净、整洁、畅通的城市街道呈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1600多名环卫工人从四点开始,均遍布西昌各条街道和背街背巷进行清扫。

  就在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开始,城南大道、长安街道、三岔口等街道,街灯照耀的街道下面,在烟雾缭绕中,那忙碌的身影,就是环卫工人。

  “春节期间,我们城管局所有干部职工均不请假,大家轮流值班,300余名城管队员、1600余名环卫工人全部上岗,全面保持西昌街道的干净整洁和畅通,保障让全市人民和游客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西昌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远清在春节前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