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地税开展关心下一代扶贫“送温暖”行动

2018-01-19 来源:西昌市地税局

  1月16日,西昌地税副局长张友斌、刘勇带领7名干部职工深入到帮扶的白马乡沿江村幼教点,开展关心下一代扶贫“送温暖”活动,给40个贫困家庭幼儿送去书包、保温饭盒、保温水杯等慰问品,切实解决了他们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

  三名班子成员为沿江村二组幼教点孩子发放慰问品

  白马乡沿江村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最远的幼教点没有通讯信号,一行人在西昌地税总支书记、蹲点扶贫小组组长马云德的带领下,跋山涉水,将书包、保温饭盒、保温水杯等慰问品送到新建成投入使用的沿江村二组幼教点孩子手中。马云德同志介绍,平常这些孩子家况好一点的用碗装午饭,家况不好的用塑料袋装午饭,到了中午没地方热,只能吃冷饭,对身体很不好,“送温暖”行动正好解决了孩子们“吃冷饭”的难题。

  “送温暖”行动组为沿江村幼教点孩子发放慰问品

  随后一行人走进沿江村一、三组幼教点,为正在用普通话朗读“三字经”和唐诗的孩子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路途中,马云德同志介绍了关于沿江村幼儿教育教学工作的情况,目前幼儿教育注重细节教育和习惯培养,着力抓好幼儿的卫生习惯、思想道德教育,促进幼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在加强家长与学校的联系,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村民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关心下一代扶贫“送温暖”活动,西昌地税与孩子们结下深厚的感情,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扶贫帮困有机结合,坚持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既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又给扶贫工作增添了动力,体现了西昌地税人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的精神。(宋杨)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