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市人防办开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节能知识宣传活动

2018-06-22 来源:西昌市人防办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活动周,为弘扬节能低碳和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同时,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根据《西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举办“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节能知识宣传活动的通知》(西机管发〔2018〕2号)文件要求,西昌市人防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了节能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西昌市人防办高度重视节能知识宣传活动,迅速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文件精神,学习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并发起倡议,号召全办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要求干部职工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用餐等,严格遵守办制定的《勤俭节约制度》。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在本单位办公区、宣传栏、公示栏等处张贴节能宣传挂图,在电灯开关上粘贴“随手关灯,节约能源”标示、水龙头处粘贴“请节约用水”等标示,在单位工作QQ交流群、微信、微博等广发节能知识,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三是6月12日,西昌市人防办选派2名节能统计员积极参加了在凉山州民族体育场举办主题为“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节能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推动了全社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追求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编辑: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