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4月28日起 西昌对残疾儿童进行免费筛查 为符合条件的孩子办理救助手续

2016-04-29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记者从西昌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从4月28日开始,西昌市全面开展残疾儿童免费筛查工作,所有西昌市户籍的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可到场接受免费筛查,筛查后,市残联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办理救助相关手续。

  据悉,此次的筛查对象为0-16岁的西昌市户籍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将重点筛查0-6岁智障儿童、0-12岁脑瘫儿童、0-6岁听力语言残疾儿童、0-7岁孤独症儿童、0-6岁肢体残疾儿童和少年,以及需要辅助器具适配的0-16岁儿童和残疾少年。

  对筛查出的残疾儿童及少年,将进行六个方面的救助。对智障儿童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对脑瘫儿童提供手术、康复训练和辅助器具适配给予补助;对聋儿购置配发助听器及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对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对脊柱侧弯、四肢畸形、多指症、肌无力等残疾儿童手术和康复训练给予补助;对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以及适配基本辅助器具给予补助。

  需要筛查的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少年,以及其家长注意了,开展免费筛查的时间为4月28日上午8:30分,地点在凉山州残疾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原州残联办公室,地址:长安菜市场对面)。(记者 李春)

编辑:毛卫东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