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西昌市某商家发布含民族歧视招聘信息事件后续情况通告

2017-05-08 来源:中共西昌市委宣传部

  4月30日,西昌市“九尺鲜鹅肠”火锅店在招聘收银员过程中,委托发布招聘信息的微信推广员陈某在朋友圈误将店名写成“西昌九尺鸭肠王”,并在招聘信息中出现“不要彝族”等限制条件。此事属于个人行为引发的偶然事件,事件发生后,市人民政府依法及时进行了处置,涉事商家法人代表及微信推广员认识到自身言行的错误,主动反省、主动写出致歉书,对因个人工作失误对社会公众感情造成的伤害表达了深刻的悔意和歉意。部分人员受人组织和鼓惑,未经公安机关审批,于5月3日12时许、19时许两次在西昌市“九尺鸭肠王”火锅店非法聚集,少数人员进入店内进行打砸,严重影响社会秩序。为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干部依法进行劝离,对涉嫌违法人员公安机关依法强制带离。经公安机关依法核查,从现场强制带离人员中筛查出网上在逃人员1名、吸毒人员3名,分别依法作了处理。同时,对个别煽动组织扰乱社会秩序的首要分子予以刑事拘留,对少数积极参与者予以治安处罚,对被裹胁参与的不明真相群众予以教育训诫。 

  在此,西昌市人民政府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为少数不法分子利用,不信谣、不传谣。在发表相关言论时,务必实事求是,对发布具有民族歧视的言论、破坏民族团结的行为,对不听劝阻煽动、策划非法集会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西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 

  2017年5月5日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