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昌首届鲜果采摘季暨第十届樟木樱桃节开幕

2017-05-15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4月26日,西昌首届鲜果采摘季暨第十届樟木樱桃节拉开了帷幕。今年由于受到干旱的影响,樟木茅坡樱桃产量预计比去年少一些,但果品品质有保障。樟木箐乡以建设花果居游区核心乡镇的定位,打造花果之乡,创建3A景区,逐步引导培育形成鲜果采摘、旅游度假、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体系。月月有鲜果,天天有吃的,将成为樟木箐农业产业的亮点。

  “樱桃红了、心儿醉了。”又到西昌樟木樱桃的采摘季节。4月26日,西昌首届鲜果采摘季暨第十届樟木樱桃节拉开帷幕。

  干旱影响樱桃产量

  采摘可要赶早

  4月26日,西昌首届鲜果采摘季暨第十届樟木樱桃节拉开了帷幕。虽然天有些阴凉,但吹着安宁河清爽的微风,顺着蜿蜒而宽敞、全新修的建水泥路,来到俗称“茅坡”的樟木箐乡丘陵村,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山遍野的葱郁樱桃树,只见绿树丛中一点红分外显眼。在樱桃林里的休闲广场上,开幕式热热闹闹地举行着,舞龙、舞狮,欢歌笑语,充满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呵呵,这棵树上大的好多,好红哦!”一群青春靓丽的女孩在树林中惊喜地说道。“快点把树枝扭过来,我照两张!”一女孩踮着脚从树枝那头伸过手来,可话音刚落,手还没伸过去拍照,那几颗又红又大的樱桃已被另一个靓丽女孩情不自禁地放进了嘴里,“好甜哦!”这几位在西昌上班的女孩,特地利用休假,将踏青的首选路线定在了樟木茅坡,前来采摘樱桃。

  “今年由于干旱,樟木茅坡樱桃开花受到了相应影响,坐果少了,预计产量比去年少一些,有的田块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左右。樟木的樱桃生长时只要有点水份的灌溉,它就会长得很好。前期的生长中,通过西昌水务部门的关心和建设,果农们及时利用人工引水灌溉,施用有机农家肥,所以还是有产量,虽然少了,但果品品质保障了,今年的樱桃还是长得又大又红。”樟木箐乡党委书记刘华告诉记者。

  “今年因产量少,没有举行大规模的樱桃节,但采摘活动从4月26号开始,在整个茅坡全面铺开,采摘活动可能持续到五月底,所以要采摘和品尝茅坡樱桃的朋友要赶早哦!”刘华书记、杨伟洪乡长均盛情邀请大家到茅坡做客。

  据悉,今年樟木箐乡共种植樱桃树3000余亩,每斤价格在10元至20余元之间,亩产值在6000至7000元。游客可从太和方向自驾到丘陵村品尝鲜美的樱桃;也可以从西昌的大成商业广场乘坐直达樟木丘陵村的班车。

  好品质带来好价格

  果农还是赚到了

  记者在樱桃树掩映下的“春满园”农家乐看到,这里停放的车辆,不光有本地的,还不乏来自攀枝花、成都,以及昆明牌照的车辆。

  游客们在树下边采摘品尝樱桃,边开心地说笑着。黄老板和服务人员则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来吃饭的有十多桌,其中有六桌是前几天游客打来电话定的。”黄老板说,“今年樱桃产量受到了一些影响,但品质好,价格高,现在每斤可卖到20多块,预计每亩樱桃也有6000块钱左右的收入,我们承包了农家乐和几十亩樱桃园,都不消拿出去卖,就可以在林子中就卖完了。再加上省内外游客到我们这儿来耍,农家乐的收入还是可以。”黄老板喜悦地说道。

  近年来,樟木箐乡以樱桃为媒,借助乡村旅游节——“茅坡樱红”这个平台,以“樱桃红了、心儿醉了”为主题,推动新农村建设,组织成立合作社,改建100余家星级农家乐,再加上2公里长的乡村游旅环线的改造加宽建设,新增停车场5个,车位1000个,以及设置200余个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让丘陵村旅游设施更加完善。

  “四季花果山,七彩樟木箐”,如今樟木箐乡以建设花果居游区核心乡镇的定位,打造花果之乡,创建3A景区,逐步引导培育形成鲜果采摘、旅游度假、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特色产业体系。一月吃蓝莓,二月吃枇杷、赏樱桃花,三月吃樱桃,四月有樱桃和蓝莓,五月有杏子,六月有蓝莓和大樱桃,七月吃脆蜜桃,八吃香梨,九月吃香梨,十月吃地瓜和花生,月月有鲜果,天天有吃的,将成为樟木箐农业产业的亮点。(记者 李春)

编辑:周 琴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