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昌成功创建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2017-05-15 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农牧局了解到,西昌已成功创建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图片1.png

  近年来,西昌市依托乡镇特色优势产业、民俗乡土文化,不断完善特色产区基础条件,壮大培育乡村花卉、瓜果等产业,积极探索出了一条适应民族地区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的新路子。以乡村十八景与民俗文化相结合,不仅成为西昌市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真实写照,更是推动了西昌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就业增收的新动能、新途径。通过以上努力,西昌市被国家农业部认定成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

QQ截图20170428171543.jpg

  休闲+旅游定位城市格局 西昌优势几何? 

  从气候来说,西昌属于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素有小"春城"之称,蕴藏着丰富的气候资源,具有冬暖夏凉、四季如春,雨量充沛、降雨集中,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

  旅游方面,西昌的旅游业不用多说,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只要成都天空不作美,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地方一定是西昌!只因这里美的脱俗

  交通方面,作为攀西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之一,铁路、高速公路、108国道纵贯全境;现已启动西昌绕城公路北段的建设, 2019年,将形成西昌、成都2.5小时半径生活圈;已开通成都、重庆、昆明、上海、北京、广州、杭州、福州等地航班,通往全国各地。

QQ截图20170428171547.jpg

  西昌——中国最具潜力的康养旅游城市 

  西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历史文化、自然风景、交通条件。最特别的是国际公认最适宜人居住的1500米海拔,年均气温17℃,年均日照时间2400小时,优良的空气质量、丰富的旅游资源,很适合康养度假。

  西昌已经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客过来旅游、晒太阳。并且在游客中,老年离退人员占了比较大的比例,其中又有不少在西昌长期居住。2015年,西昌已确定政府重点工作之一就是打造“国际康养胜地”。

QQ截图20170428171551.jpg

  西昌是成都的“后花园” 

  西昌是一座开发很完整的新兴风景旅游城市,有很好的别名“月城”、“小春城”,西昌在海拔1500米以上,是看月亮的绝佳之地,气候类似昆明,所以又有“小春城”的美誉。号称成都的后花园!

  遥想在海拔1500米的邛海畔赏月,沐浴在和煦春风里,看天空蔚蓝通透,望湖水碧绿深幽,哪简直是来到了天上人间。满足了人们多元化的休闲需求,展现出西昌城市的生态休闲魅力。

QQ截图20170428171554.jpg

  邛海——西昌城市名片!在西昌城边,山、水、城融合一景,既是西昌人民的骄傲,也是成都人民的理想地。据说湖边房价早上万。

QQ截图20170428171558.jpg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