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西昌:开展节前餐饮具消毒单位专项检查

2017-02-08 来源:凉山日报

  西昌市作为春节旅游热门城市、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主办城市,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为防止公共卫生危害事件的发生,保障春节期间广大游客及市民的健康权益,春节前夕,西昌市卫生执法监督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西昌市3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依据《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卫生监督员重点对消毒单位的设备运行、消毒流程、卫生状况、人员管理、包装流程、质量检验、生产用水等几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情况表明,西昌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经过严格监管后,生产和管理水平都有较大的提高,设备运行正常、消毒流程规范、卫生状况良好、生产用水符合卫生标准,但个别餐具消毒单位由于节假日期间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健康培训合格证持证率有所下降,包装车间紫外线消毒灯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要求,节日期间餐饮具用量大,企业法人作为消毒餐饮具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餐饮具消费安全意识、加强企业管理、提高员工素质、加强卫生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的餐饮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西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对3家消毒单位的消毒餐饮具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测。

  西昌市卫计局卫生执法监督所将常态化开展此项监督检查工作,提高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管理水平,规范企业经营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郭舒曼)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