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首届古城文化节在大通门开幕

2017-07-21 来源:西昌市信息中心

    
  千年古城,盛世繁华。19日上午,西昌市首届古城文化节在大通门城楼下盛大开幕。市领导李俊、宋莉、王潇、陈路、党晓刚、马成贵、杨收作、吴仿出席开幕式。重庆市长寿区政府副区长张昌红应邀出席。
  上午九点半,气势恢宏的“古城点兵”为古城文化节拉开帷幕。优雅的士兵舞剑,婀娜的汉韵佳人,展现了建昌古城的传统风韵。汉服展演、古筝演奏、汉文化礼节和稚子诵读国学,展现了尊古尚贤、礼仪华夏的中华传统文化。礼乐舞《礼仪之邦》以翩翩舞姿、丝竹仙乐,充分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及嘉宾步入大通门古城楼上,参观古城楼、体验趣味游园,品尝民俗小吃,聆听洞经古乐,品古城茶味道。
  首届古城文化分为四大主题--看:古城风韵、汉遗文化;听:洞经古乐、古筝古琴;玩:趣味游园、古城集市;吃:民俗美食,忆儿时味道。随着近几年西昌旅游大发展,旅游市场越来越迫切需要一些精品的本地文化活动,为游客提供吃、游、购、娱的项目和去处,丰富旅游市场。大通门古城楼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火把节期间的古城文化节作为一场精品的民俗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古城楼旅游业态,拉升了古城楼旅游人气。古城文化节必将成为展示安宁河流域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成为西昌旅游的又一金色名片。(本文图片来自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编辑:李 龙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