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以感恩之心战“疫”到底

2020-0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近期,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相继踏上归途。这样的离别,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个个拥抱、一串串泪水、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感谢……武汉全城,处处都上演着温暖与感动、难舍与难离。隔着屏幕、隔着山水,都能触动人心、引发共鸣。这种“拼过命”的相识与相交、共学与共事,结下的定然是人与人、城与城之间“过命的”交情和友谊。

  看着一个个当初逆行的背影,如今平安返乡,我们不禁对他们心生敬意、胸怀感恩,想把天底下最美好的祝福都送给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没有他们的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没有他们的吃苦耐劳、日夜奋战,就不会有今日全国疫情形势的积极向好。要给予他们感谢的何止是武汉,全国人民都应该道一声“谢”。他们是为武汉而战、为湖北而战,更是为全国人民而战、为祖国而战。

  经过这样一场战斗,我们才真正见识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身上强大的正能量。平时,他们是平凡的天使;战时,他们是勇敢的战士。一袭白衣,赋予他们超乎寻常的职业担当和情怀。俗话说,“术不近仙者不可为医,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医”,广大医务工作者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的表现,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也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何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我们要感谢这些以生命赴使命的“白衣天使”,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这既是现代社会应有的文明之举,也是顾惜我们自身的明智之举。如果对医务工作者连起码的尊重和礼遇都做不到,还有谁会来呵护我们的健康、关爱我们的身体。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体魄,那就应当先从尊医、爱医做起。

  尊重是最好的感谢,礼遇是最真的回报。尊医重卫不应是一张“空头支票”,也不应是一时的“嘴上口号”,而应持久地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实践中。这次战“疫”中,从中央到地方,都相继出台了多项惠医政策和措施,从薪酬待遇、补助津贴、职称评定、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全面提高了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和爱护。这些礼遇中,既包含着党和国家代表全国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感谢,更寄予着对“白衣天使”们的期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将战“疫”进行到底。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