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西昌

西昌市今年投资千万元修河防洪底坎

2017-11-24 来源:凉山日报

  笔者日前从西昌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西昌市将在东西河修建3处防洪底坎,确保沿河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处防洪底坎分别位于西河桥河段、宁远桥河段和东河胜利大桥河段。西河四合桥河段治理河段长1.4公里。自上而下依次增设西河取水口下游防冲措施、已建防冲底坎增设护坦及该护坦下游右岸水毁堤防修复、四合桥上下游新建防冲底坎各1道。其中增设西河取水口(1防冲底坎)下游护坦顺河长15.0米,修复护坦下游右岸堤防55.74米;新建四合桥上游防冲底坎。新建四合桥下游防冲底坎。宁远桥治理河段长0.6公里,整治防冲底坎1处。东河胜利桥河段治理河段长0.6公里,新建防洪底坎2处。

  项目估算总投资1311.7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出资。目前,该工程已于本月中旬开工,施工方表示将力争在120天内完工,明年雨季该工程将发挥作用。

  该工程的实施,将防止河道下切推蚀,有效稳固河床、固定岸坡,配合其他梯级拦沙工程实现全流域的灾害治理。(李良如)

编辑:王博雅

主题活动

相关文档


地方文明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