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成都爱心车队到西昌 将物资送到孩子们手中

2016-01-19 来源:成都日报

  历经8小时的长途奔波后,“爱不闲置·衣旧情深”系列公益活动中市民捐献的第一批衣物以及成都13家爱心企业捐献的爱心物资于昨天下午6点到达西昌,“成都爱心”距离孩子们又近了一步。在西昌稍作休整后,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们将于今天早上向60公里外的解放乡出发,把这批爱心物资送到两所小学的孩子们手中。“苦点累点无所谓,只希望大家的爱心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一位志愿者说。

  爱心车队奔波一天

  历时8小时到达西昌

  昨天上午8点多,虽然是周末,位于科华北路的力宝大厦前一派忙碌,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们正在进行爱心物资的装车工作,一袋袋装好的衣服,一箱箱本子,一件又一件的体育用品……先前堆放在这里的爱心物资被装上了车,经过接近一个小时的工作,所有物资都被装上车。

  上午10点,由爱心企业家提供的10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装载着爱心物资,带着志愿者从成都出发了,本报记者也跟随爱心车队一起从成都出发。因为时间紧急,这批爱心物资必须要在星期一送到孩子们手中,车队必须在当天晚上抵达西昌。为了保证爱心物资准时送到孩子们手中,爱心车队沿着成雅高速一路奔驰,连吃午饭的时间都省略了,经过8小时的奔波,昨天下午6点,爱心车队抵达了西昌,这里距离昭觉县解放乡还有60公里路程。

  志愿者不辞辛劳

  希望爱心尽快送到孩子手中

  刚到达西昌,志愿者们顾不上长途奔波的疲劳,又对物资进行了清点。“要保证万无一失,要让成都爱心送到这里的孩子们手中,我们苦点累点也无所谓。”志愿者小张说。记者了解到,共有30多位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了让爱心尽快送到孩子们手中,他们都放弃了休息时间,不辞辛劳地工作着。

  吃过晚饭,志愿者又和爱心企业家聚在一起,又开始商量第二天的活动。“经过前期的了解,这里的孩子们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们却乐观好学。”一位爱心企业家告诉记者,他们也专门为孩子们每人准备了新衣服,准备了本子、笔等文具,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孩子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同时他们也将持续为这里的孩子们提供帮助。

  60公里外

  两所小学的孩子充满期待

  在西昌经过稍事休整后,爱心车队将于今天上午9点从西昌出发,驶向60公里外的昭觉县解放乡的两所小学。记者了解到,虽然解放乡距离西昌只有60公里,但大部分都是难走的山路,保守估计要花费两个半小时才能到达,预计爱心物资今天中午就可以送到孩子们手中。

  这批爱心将被送到解放乡瓦子村小学和拉青村小学,一所小学有160多名学生,一所小学有40多名学生。一位爱心志愿者告诉记者,小学的老师打来电话告诉他们,孩子们对成都来的这些好心人充满了期待。记者了解到,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还会到部分孩子家进行走访,提供帮助。今天一大早,本报记者将跟随志愿者一起,看成都爱心如何送到孩子们手中。

  (记者 何良 刘阳)

记者站点管理员

主题活动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